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蓝河生贺】【叶蓝】分手日记番外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前文:分手日记


番外:


 

在蓝河说出分手这两个字的时候,叶修其实是有些不以为然的。就算是恩爱数十年的夫妻之间,也曾有过上百次想要掐死对方的冲动,何况他们还年轻气盛,闹闹脾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既然蓝河说的如此郑重,他就姑且听一下理由好了。

 

“我累了。”蓝河如此说着,随后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眼睛里毫无光彩,只是直直盯着桌子的一角,仿佛这三个字用尽了他所有的精力。头顶的射灯泛着昏黄的光,照在蓝河的脸上,显得他眼下的黑色阴影更甚。

 

叶修没有追问,他知道蓝河近来压力有些大。半夜到家时常常看到他抱着被子,皱着眉头睡不安稳,但第二天却又似乎恢复了正常。然而,两人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偶尔可以相聚的时间里也多是各自抱着电脑,相对无言。

 

有时候,蓝河会望着自己欲言又止,但是等自己回望过去,他又会笑笑低下头去,仿佛刚刚只是个错觉。

 

叶修知道蓝河心里有事,但他既然不想说,那自己也不逼问,等他想说的时候,自然就会知道了。可没想到的是,等待的结果居然是分手。这简直是……不可理喻。

 

明明他已经接受了这段感情,明明同意不公开这段关系,明明愿意分隔两地,来回奔波。一年都走过来了,没有第三者的插足,没有生活上的摩擦,就在自己以为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的时候,居然闹起了分手。

 

 “如果这是你希望的。”叶修淡然的回答,他不知道蓝河在别扭什么,或许,蓝河需要的是一个人冷静一下。

 

“那么,我继续住在这里也不合适,就先回兴欣了。”叶修继续说着,双眸紧紧地盯着蓝河,仔细观察着他的反应。

 

果不其然,在说到要回兴欣的时候,蓝河的手指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沉默了。

 

“没有必要这么着急的。”蓝河低着头,轻轻地说着,“这么晚了,明天早上再走吧。”

 

“不用,我坐夜车就好,刚好一觉睡到杭州。”叶修拒绝了蓝河的提议。时至此刻,他依旧不认为蓝河是真的想和自己分手,毕竟一直以来蓝河都显得有些离不开自己。

 

他想看看蓝河究竟能忍到什么时候。

 

然而,蓝河只是沉默着,沉默地看着他收拾行李,沉默地看着他取下钥匙,沉默地看着他关上门,离开了他的世界。

 

 

在火车驶进杭州站的时候,叶修看着窗外的铁轨还依旧有些茫然。恍恍惚惚之间,他觉得似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蓝河答应与他在一起,但在彼此的骨血交融在一起后又提出了分手,分离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一种掏心挖骨的疼痛。醒来的一瞬间,叶修暗暗庆幸了一下还好是个梦,但是,在下一秒,昨夜的记忆席卷而来。

 

原来,这竟然是真的。

 

四月的天气还有些微凉,外面下着毛毛雨。叶修下了车,深深吸了口湿润的空气,便提着行李一步一步慢慢悠悠地走出了车站。

 

在叶修踏进兴欣的时候,除了公会的人感叹着叶神终于舍得进公司的同时,战队里的人多少都表现出有些意外。毕竟这次叶修离开的时候一脸得瑟地说着这次至少两周才会回来,差点闪瞎众人的双眼。然而这才过了3天,叶修就已经回来了。众人看着叶修疲累的脸色,根本不敢去触碰他的逆鳞,只有苏沐橙担心地拽着他直接问起了缘由。

 

“他和我说分手。”叶修皱着眉回答道,手指无法克制的摸向上衣的内夹层,从那里掏出了一只烟,夹在指尖。但他只是夹着而已,两眼微微出神的望着烟头,似乎在思考要不要点上。

 

 

 

其实,近些年,他已经对香烟的欲望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深了。

 

自从他知道蓝河闻不得烟味后,就非常克制吸烟的习惯。但他已经抽了十年,早已习惯了在思考的时候叼上一根,哪怕并不点上。仿佛如果不这么做,思路就像磁带卡住一样。要他戒烟,简直比登天还难。

 

可每次一拿出烟来,叶修就会不由自主得想起蓝河生病的时候抱着被子红着眼睛,被烟味呛得猛咳嗽的样子,一想到这,他便再也不想点上。但烟瘾犯起来也确实难受,最终叶修想了个办法,平时就在夹层里放上几根,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拿出来。长久下来,也慢慢抽的少了。

 

但此刻,他一想道昨晚蓝河的态度,就非常想来一根。

 

“闹分手?你对他做了什么?要是还想要媳妇,就得好好道歉啊。”

 

苏沐橙有些意外,毕竟叶修这几年的改变之大,有目共睹。对于这个未来嫂子,虽然没正式见过,可是能让叶修这个“浪子”变得越来越居家着实功不可没。好不容易见叶修有了点“人情味儿”,沐橙实在不想失去这个好嫂子。

 

“你怎么不问他对我做什么呢?”叶修觉得奇了,怎么好像说的是他对不起蓝河一样,想到这,叶修不免有些生气。发泄似得掏出打火机点燃了香烟,既然他要分手,那他又何必再忍着。

 

 “唉…”苏沐橙拍了拍他的肩,叹道:“女孩子说分手那是让你哄哄她,你倒好,直接回杭州了。等过两天记得回去陪罪,说几句好听的,就没事了。”

 

女孩子说分手的意思是要他哄,但对方如果是男孩子呢?

 

叶修没有开口,毕竟这并不是一个坦白的好时机。

 

半响,才疲惫的回了句:“还是再看吧。”

 

 

这场小雨一连下了好几天,整日都阴阴沉沉,就连空气都变得黏糊糊的,让人忍不住有些烦躁,而兴欣办公室的某位大神,俨然已经忍耐到了极限。

 

此刻,叶修正烦躁的看着手机,一会拿起来,一会又放回去,徘徊在“再等等”和“主动联系”之间,万分纠结。

 

原因无他,从他离开那天开始,蓝河已经五天没有联系过他了。

 

最开始,他想:你不找我,那我也不找你。依照以前的记录,最多三天蓝河就会来联系他。于是干脆借着在兴欣的机会抓紧研究新战略,等蓝河联系他的时候可以多抽点时间陪他。如此日夜颠倒了好几天,终于有了些效果。待到休息的间隙一看,手机依旧非常安静,连条信息都没有。

 

“难道……你真的想要断了么?”

 

思极此,一股莫大的恐慌从心底燃起,顿时空气都变的稀薄起来,仿佛被人掐住了脖子无法呼吸。

 

他需要听到他的声音!立刻!马上!

 

拇指划开锁屏,点开了联系人里标注为1的那一栏,在就要按下的那刻,陈果敲门进来。

 

叶修定了定神,才装作无事的样子问道:“什么事?”

 

“冯主席刚打了个电话,说要搞什么分组训练什么的,让你分配一下,说分成三组,材料已经发你邮箱了。”

 

陈果说完,见叶修脸色不好,犹豫了一下,还是劝道:“别太拼了。”

 

叶修点点头,打开了邮件的附件。

 

安排集训并不困难,只要几分钟就好。在分配的时候,鬼使神差般地,叶修把蓝雨划到了杭州。

 

有些话,还是当面说为好。叶修如此想着,打消了给蓝河电话的冲动。

 

横竖只要再忍上一周就可以见到他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而折磨人的,叶修算是好好体会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可在陈果问他要不要去接机的时候,叶修还是犹豫了。

 

他想见到蓝河,想看看他离了他过的好不好。可他又怕真的见到蓝河,然后发现他没有他过的更好。

 

这种矛盾的心情啃噬着他,最终,叶修做了逃兵,在他人生中,第一次选择了逃避。

 

“人太多,不是说话的好时机。”,叶修如此说服着自己,可等大部队们全部安顿好后,叶修也没有鼓起勇气去面对现实,只有烟灰缸里漫出的烟头出卖了他焦灼的内心。

 

叶修想要逃避,可命运女神却更想看一场好戏。就在集训的第二天,叶修便见到了蓝河。

 

蓝河看上去精神还不错,好像比之前稍微瘦了一些。叶修很想开口问问“你还好么?”,可黄少和老魏还在一旁,他问不出口。相比之下,蓝河却十分平静的与他问好,就像一个礼貌的陌生人。

 

难道已经无法挽回了么?叶修恍惚地想着,直到黄少喊了他好几遍名字才反应过来,微笑的回了句“好久不见。”。

 

其实似乎没有那么久,但叶修总觉得好像已经隔了有几十年那么长。

 

老魏在一旁念叨着什么,叶修已经无暇顾及,他的意识已经定在了蓝河的背影上。以往总是他先离开,这一次,他才是被留下来的那一个。

 

“老魏。”叶修打断了絮叨着不停的魏琛。

 

“我刚刚说的你有什么意见?”

 

“晚上喊上蓝雨的几个,咱们一起聚聚吧,叫话唠把蓝河也喊上。”叶修说完就离开了,今晚他要找个机会好好的和蓝河谈一谈,他不想就这么分开。

 

“可以啊。”魏琛答应道,“诶,不对,刚刚我说得那么多你给点意见啊。喂!喂!”

 

叶修却是头也不回的走了,他要想想怎么开口比较好。

 

 

本以为约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间很容易,可喻文州那个心脏的却说等集训后再聚,白白蹉跎了几日。叶修心里悬了一把刀,更是睡不好,一闭上眼就无法克制的想起过去,压力颇大。加上没什么胃口,整个人显得有些浮肿。洗完脸,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集训的最后一日晚上,叶修早早的等在了包厢,越是马上要见到蓝河,他越不想一个人呆着。安静的时候,那些美好的过往会像幻灯片一样一个一个从他脑子里闪过,提醒着他究竟错过了什么。

 

然而,那一晚,这几日盘在脑子里的那几句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蓝河喝醉了,醉的不省人事。

 

叶修抱着已经昏睡的蓝河对着喻文州说:“你送话唠,我送他回去。”话说出口的那一刻,叶修不意外的迎上了喻文州探究的目光,他知道这个举动会让喻文州看出些什么,可这些和与蓝河分开相比,都不算什么。

 

“那就交给你了,记得好好送到酒店,蓝河也算是我们蓝雨的人。”喻文州终究只是说了这么一句,可隐藏的潜台词两人俱是明白。他看出了他们的关系,他愿意给他机会,可同时他也不会让他伤害蓝雨的人。

 

叶修点点头,以前都是蓝河照顾他,现在该换他来了。

 

照顾一个醉汉有多不容易,叶修是体会到了,可他也庆幸那一夜是自己照顾的蓝河。

 

蓝河还没有完全忘记他,可蓝河却已经做好忘记他的准备了。

 

那些断断续续的醉话里,蓝河数落着他的不是,倾诉着他的内心。原来他是那么认真的想要和自己在一起,心里是那么渴望自己可以大大方方的牵着手,告诉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叶修在蓝河的床边坐了一夜,想了一夜。破晓的时候,看着渐亮的天空,做了一个决定。

 

 

叶修没有再去打扰蓝河,他觉得他暂时还没有底气向蓝河说出“和好吧。”这三个字。不过没关系,当时在退出嘉世的时候他没有放弃过,现在,更不可能。

 

叶修再次丢掉了烟盒,恢复把香烟放进夹层的习惯。同时,还开始向沐橙学习起煲汤。

 

广东人喜欢在饭前喝一碗暖暖的养生汤,蓝河也不例外。第一次喝道蓝河亲手炖的汤时,他想当然的认为烧汤就是把一大堆东西乱丢进去,煮熟就好了。然而,真正自己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学问。配什么料,切成多大,什么火候,盐放多少,都需要摸索。

 

第一碗,盐放多了;第二碗,又太淡了;第三碗,山药没有熟;第四碗,太油了;一直到第五碗,第六碗,第七碗...当叶修终于满意的时候,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尝试过多少次了。

 

原来在每一次他觉得理所当然的背后,需要这么多的付出。叶修慢慢地呡了口汤,再一次坚定了内心的想法。他欠蓝河的,他会全部补上。

 

他不在对自己的感情生活遮遮掩掩,反而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也期待一个与自己在荣耀并肩作战的爱人。当面对这摄像机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是和蓝河在第十区相遇的情景。

 

还好蓝河非常执着,还好他点开了申请,从此进入了彼此的世界。

 

采访过后,沐橙追着叶修问究竟是谁,把能想到的玩荣耀的女孩子全都报了个遍。看叶修一直摇头,最后瞪大眼睛惊道:“不会是云秀吧!”

 

叶修听了很不客气的笑出了声,最后却只是摇摇头回道:“你会知道的。”

 

他已经准备好了再次走到蓝河的面前了,所以很快他们都会知道的。

 

 

生日那天,他是真的非常高兴,因为他发现蓝河居然给他写了贺卡,虽然是贺卡上还有很多其他人的名字,但那些都不重要。既然蓝河愿意给他祝福,那么,是不是心里已经原谅他了?

 

怀着这样的心情,叶修从早上一直等到了晚上,期间无数个短信,无数句祝福,却都不是来自他想要的那一个人的。

 

接近零点的时候,叶修放弃了,他打开了手机,编辑了“谢谢”按下了发送。

 

也许和好什么的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忽然间,他感到一丝泄气。可很快又振作了起来。蓝河的生日与他隔了没两天,既然蓝河给了他祝福,那他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和蓝河说几句话。

 

6月1日那一天,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在城墙上站了很久,引得各大工会紧张不已,生怕他再搅出什么腥风血雨。然而,他其实只是在等一个人而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叶修叼着烟直直的看着屏幕。在抽到第四根的时候,他突然下了号,拔出了帐号卡,又登上了另一个号,跑去抢儿童节boss。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不能空手而去。”叶修如此想着,杀了一个又一个,把爆出的奖品全部攒在包里。

 

儿童节的boss只是为了娱乐,皮薄攻低,最终这些奖品也只是换一套无属性的外观而已。可叶修觉得和蓝河特别配,蓝河一定会喜欢。于是宰起来更是利索,幸好上的是小号,不然第二天的头条就是“国家领队儿童节疯狂屠杀,只为一套外观。”。

 

当攒齐12个奖品的时候,蓝河还是没有出现,叶修靠在椅背上,默默得再次点燃了一只烟,脑中思绪乱飞。

 

蓝河这个号是会长号,他工作的时候一定会上。而绝色是他卧底的账号,在身份曝光以后就没用了。谈恋爱的时候,他们倒是常常开着小号一起下本,如果蓝河还愿意登上绝色,就说明他原谅自己了吧。想到这,叶修给蓝河发了条短信,让他有空上一下绝色,又打开了对话框,给绝色的邮箱里发了几句话,最后,把他的生日礼物也一并邮了过去。

 

直到第二天下午,叶修才收到蓝河的回信,只有短短的“谢谢”两个字,顿时心中五味杂陈。

 

他看到了他留得话了么?那这一句“谢谢”是打算重新接受他,还是……谢谢,但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叶修不想细想,但心中其实已经有了一个答案。

 

沐橙看着迅速萎靡下去的叶修很是担忧,和陈果商量着带叶修出去散心。陈果举臂一挥提议去西湖郊游,而沐橙也借机第二次问了叶修:“究竟是什么了?”

 

叶修看了眼沐橙,说:“那个人是蓝河。”说完,他轻笑了一下,仿佛不相信自己就这么轻易的说出了口。

 

沐橙果然非常惊讶,“可是…….蓝河是男的……所以……”

 

“不,我只是喜欢他而已。”叶修否认了,然后和沐橙说起了他和蓝河的故事。

 

沐橙听完抱了抱他,鼓励道:“无论你喜欢谁,都希望你可以幸福。”

 

“嗯”叶修如此应声着,可心里却很绝望,曾经他的幸福垂手可得,但现在,他却感觉似乎在离他远去。

 

 

又过了几日,沐橙神神秘秘的给了叶修一个盒子,叶修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精致的录音笔。

 

“这是...?”

 

“叶修,有些话当面讲不出口,就录下来吧。”

 

叶修拿着录音笔,仔细端详着,像是在怀疑这个方法有没有用。

 

“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总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到,这样至少没有遗憾。”

 

“不留任何遗憾么?”叶修重复着,收了下来。

 

 

一开始总是那么困难,叶修录了好几遍,才终于断断续续的说完了想对蓝河说的话,最后把失败的那几条全都一一删掉,只留下了最成功的那一个,用快递寄到了广东。

 

为了保证蓝河可以快些收到,他甚至用了顺丰保价。

 

可第二天,尽责的快递员却打电话告诉他,收方人的手机不在服务区,问他这份快递是暂留还是退回。

 

叶修有些发慌,蓝河不在家里,手机在收不到信号的地方,他究竟去哪了?

 

于是,他匆匆忙忙的买了最近的机票,飞到了广州,拿着备用钥匙进了蓝河的家。

 

入眼的一切是那么的陌生,所有的东西都被挪了个位置。但他没有时间细想,而是直接奔向了放证件的那个抽屉。

 

护照什么都在,身份证不在,他只是出去了,他还会回来。

 

脑中过滤出这么一条信息,叶修安心了下来,替蓝河收拾了下房间,又把录音笔收了起来。

 

他打算住下来,等蓝河回来,亲自和他说。

 

 

在第N次拨打蓝河的手机后,对方终于有了一丝信号,不再是机械的女音,可却被蓝河很快掐掉了。叶修并不放弃,立刻拨打了第二次,这一次,蓝河接了起来。

 

叶修并不准备在电话里和蓝河和好,他拨通的目的只是想看看蓝河是不是安全而已,知道他安好的在老家,便放下心来。

 

本以为蓝河会在老家多呆几日,可第三日一早,当叶修从蓝雨拎着早饭回来的时候,蓝河已经在家了。

 

距上次在杭州相见已经过去了1个半月,刚睡醒的蓝河有些迷迷糊糊,看到叶修似乎非常惊讶。叶修心思一动,不想还没有展现出一些自己的改变就被扫地出门,便谎称来蓝雨有事。

 

蓝河似乎接受了他的说法,面无表情的爬起来说要收拾一下房间,叶修自然说要帮忙。

 

整理之间,绝色的帐号卡掉了出来。叶修捡了起来,看着帐号卡想到了之前给蓝河的留言,他不愿相信蓝河看到后还会保持沉默,便拿着帐号卡,又问了一遍:“你登录了绝色么?”

 

问出口的这一瞬间,蓝河的表情有一丝慌乱,很快得说了句“很久没登了。”就进了厕所。叶修心里最后的一丝不确定也被打破了,蓝河明显已经看到了他的留言。但他选择了逃避。

 

等蓝河再次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不想再问什么了。过去是他没有珍惜,一切都还可以重来。

 

晚餐是叶修做的,用上了他前些天所有的努力。在看到蓝河全部吃完以后,叶修的连日阴雨的心情终于放晴了一会。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叶修躺在沙发上,盯着卧室的门看了许久。以前他也不是没有睡过沙发,可那时候大多都是他熬夜带团,不想打扰到蓝河。可现在,这道门把他们完全阻绝开了,而曾被叶修戏称为第二卧铺的沙发,也像是变得坚硬无比。

 

他不想一个人睡在沙发上。叶修这么想着,抱着毯子敲开了蓝河的卧室。蓝河似乎在写着什么东西,在他开门的那一瞬间收了起来。

 

蓝河听了叶修的来意,对于叶修想要分他一半的床铺表达了强烈的抗拒,可等叶修说出不会碰他的时候,却又答应了。

 

“原来连碰一下都不行了么。”叶修心里苦笑着暗想,安静的在蓝河身边躺下。没有关系,他还有时间。

 

或许是感受到了熟悉的温度,这几月的疲惫感瞬间爆发,叶修一沾枕便沉沉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正是半夜,他看见蓝河正出神的望着他,月光照在蓝河的唇上,泛着殷红色的色泽。鬼迷心窍一般,叶修吻了上去,然后被蓝河狠狠的推开。

 

随后,他看见了蓝河脸上的羞愤,听到蓝河的控诉,叶修很想辩解一句:“不是这样的。”可看到蓝河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最终只是低低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似乎又把事情搞砸了,叶修在阳台上边抽着烟便想,或许他应该去住酒店。

 

第二天一早,叶修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住进了附近的酒店。但他没有放弃,只要蓝河没有开口让他离开,他是不会走的。

 

之后的几天里,叶修雷打不动的每天接送蓝河下班,再替他烧一桌菜,之后才会回酒店。

 

令人欣喜的是,几天下来,蓝河似乎有了松动的迹象。望来的目光有探究,有好奇,有不解,却没有排斥和拒绝。

 

这是一件好事。

 

叶修感到了鼓舞,比第一次进入决赛还要令他开心,也许很快蓝河就愿意和他谈谈了。

 

这一天其实没并有等太久。

 

那一天,蓝河没有像往常那样吃完饭就离开,而是放下了筷子,认真的问他:“为什么不回去?”

 

叶修知道,他一直等待的时机来了。

 

也许是在录音的时候说过了很多次,面对蓝河的时候,他居然没有卡壳,而是完整的表达了他的心思:他还爱他,想和他一直走下去。蓝河为他做的一切,他都体会到了,现在他也会让蓝河体会到他的心意。

 

说完一切,叶修知道,他们不会分手了,因为蓝河看着他,笑了。

 

END


评论(29)
热度(222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