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花邪】有一种上位叫骑乘(网配paro)8

第八章



吴邪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跟着解雨臣绕去了传说中的健身俱乐部。这座建在市中心富人社区的豪华俱乐部24小时全天候营业,里面健身器材,游泳池一应俱全。与别家健身中心不同的是,还附带桑拿房、温泉、spa等等服务,客人可以选择在健身后由专人进行按摩放松。健身中心的旁边是一个小型足球场,平时也会开放给足球俱乐部或是田径队做训练。整个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只要成为会员,即可免费使用全部服务,加之装修精美,价格也自然相当“美丽”。借着解雨臣的光,吴邪自然是免费得了张卡。


7点多的太阳还在半山腰,配着微风,倒是十分凉爽。吴邪本想在跑步机上动一动,相对比较轻松,可刚开口就被解雨臣以“早上外面的空气比较好”为由拒绝了,不得不断了偷懒的念头去了塑胶跑道。在解雨臣的指挥下做了做放松运动便跟着小跑起来。


上一次做如此大强度的运动还是高中,跑个1000米就要半死不活。这些年又赖在床上养了不少膘,原本紧实的肌肉也慢慢退化成了脂肪,还没跑上两圈,吴邪就有点喘不过气了,和解雨臣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大,最后竟和快走的速度别无二致。而解雨臣的家族训练比单纯的跑步重上千百倍,别说是慢跑半小时,就是绑着沙袋跑都不在话下。在这样的差距下,吴邪刚跑了一圈半,解雨臣就从后方赶了上来。


眼看着吴邪脚步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重,整个脸都涨成了紫色,解雨臣也跟着放慢了脚步,解开腰间绑着的水瓶递给了吴邪,说道:“一开始不用勉强自己跑太快,只要按照你自身的情况来就可以了。”


吴邪接过水瓶,胡乱的喝了几口,喘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看你这样子再跑下去估计回去的劲儿都没了,等下你走走就好了,慢慢来,总有一天可以坚持全程的。”解雨臣说着,拍了拍吴邪的肩膀,重新加速越过了吴邪,向前方跑去。而吴邪早已到了极限,此刻听到解雨臣这么说,也就停了下来,沿着跑道内侧走了两圈。


跑步过后便是练习呼吸与发音,吴邪不知道别家的CV是如何练习的,但解雨臣完全是按照戏曲的方式在教他吊嗓子。一开始吴邪还有些尴尬,总觉得自己发出的声音非常奇怪,但纠正了几次之后,倒是摸出了些门路。等做完了这些,已是9点多了。吴邪收拾收拾


便坐上解雨臣的车,由他送自己去学校。


银白的跑车一停在正门便吸引了来来往往学生的瞩目,吴邪刚下车便感到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不由得脸一红,匆匆回头说了句:“晚上见”便小跑着进了学校,完全忽视了解雨臣的那句“下午来接你”。


由于昨晚没休息好,今早又做了剧烈运动,吴邪走在路上就开始犯困,等好不容易熬到了教室,直接随意找了个角落,一手托着下巴,开始补眠。


上课的时间还没到,教室里只零星坐了几个人,一片安静。正在吴邪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感到背后被重重拍了一下,手肘一歪,头瞬间失去了支柱,重重地向桌面倒去。所幸睡得不沉,头向下一点便醒了过来。吴邪差点把脸磕桌上,气的心底冒火,结果怒火冲冲的回头一看,发现来人正是胖子,此刻,他正不怀好意的上下打量着自己,像是意外他的出线。


“天真,你今天居然来上课了,我还以为你得请假呢。”王胖子笑得十分猥琐。


“...我为什么要请假...为了业余爱好逃课这也太扯了。”吴邪不解。


“..菊花没有...残么?”


“...王胖子我严重警告你把你脑子里有的没的龌龊想法收一收!不然下一步就是你变成脑残了!”吴邪气不打一处来,那着书敲着桌子骂道,“MD平时写BL写上瘾了吧!信不信回去我把你文档删光。”


“小年轻戾气不要这么重,开个玩笑嘛。”胖子搂着吴邪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说道:“不过,我说天真啊,今天送你来的车可真拉风啊,很快你就要成为我们学校的名人了。”


“不会吧...”吴邪看了眼王胖子,有些不以为然。


“不信我们走着瞧,现在的妹子都如狼似虎,看到解当家这种高富帅都是用扑的,你当心被嫉妒的妹子们手撕了。”


“呵呵哒。”


都不用过上一周,当天下午,王胖子的话便得到了验证。

下午的课刚结束,吴邪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翻开一看,竟然来自解雨臣,让吴邪下了课直接去校门口,他会等在门口。


吴邪看着短信,回想起第一天见到解雨臣的样子,心中警铃大作,顾不得老师还在解答疑问便收拾起来。


胖子坐在一边看着把笔记胡乱塞进背包的吴邪,疑惑地问道:“你急着走?今天也不回来住了?”


“嗯”吴邪急急地回了句:“小花已经在校门口了,我得赶快过去。”


“小花?”胖子抬了抬眉。


“就是解语花啦”


“都喊上昵称了,睡一夜感情还真是突飞猛进。哎哟...这年头讲实话也不行么”胖子挨了吴邪一个肘击,揉着肚子问道:“等等我一起去?我也和他打个招呼呗,合作不少次了。”


“那你快点!”说着帮胖子理起了书本。


等到两人慢吞吞的走到正门,校门口早就站满了人。许多学姐学妹们都兴奋的围在门口,小声地讨论着“校门口的高富帅是谁”以及“是不是来接女朋友的”。


而话题的中心人物,如第一次见面一样,穿着粉色衬衣,戴着墨镜。唯一不同的是,上次他坐在车里,这次是靠在车旁。见到吴邪呆愣愣的看着他,解雨臣心情颇好的绽开一个微笑,怕吴邪看不到一般扬手招了招。


吴邪见解雨臣和他招手,只好顶着周围火热的视线极其不情愿的一步一挪走到解雨臣身边,任由他替自己打开副座,直接钻了进去。


解雨臣如愿接到了人,也不多做停留,直接一脚油门往家开去。


直到过了好几个红绿灯,吴邪才突然想起胖子来,忙打开手机准备给胖子打个电话,结果发现胖子早就留了言。


胖子:天真啊,今天人太多了我先走了,改天再见啊。


吴邪心底嗤笑一声,手上打着:去你大爷!你走也不和我说一声!


胖子:这不是没想起来嘛。唉天真啊,你自求多福吧。


吴邪:怎么了?


胖子:大家都看到你上了解语花的车。


吴邪:所以呢?


胖子:已经开始打听你叫什么在几班了。


吴邪:卧槽!胖子你不能出卖我。


胖子:不从我这打听到也能从别人那,都开价一整周的午饭了,这诱惑我拒绝不了。


吴邪:...你死定了!


吴邪气呼呼的回完胖子的短信,发泄似的把手机丢进了背包,打定主意在这热度过去之前踩点上课,踩点下课。


解雨臣余光扫了眼吴邪,见不再摆弄手机,笑笑问道:“聊完了?”


“嗯。”吴邪想起来被晾了半天解雨臣,不好意思的道谢,“谢谢你来接我。”


“没事。”


“那个...以后我自己上学回家就可以了。”吴邪本就不喜欢麻烦别人,今天这么一出名,更不想让解雨臣接送了。


“我家那交通不方便。”


“我可以骑自行车嘛”吴邪倒是不在意“顺便锻炼一下。”


“你还想骑自行车?”解雨臣趁着红灯停下车,右手在吴邪大腿处轻轻一捏,把吴邪按的“哎哎”直叫,整个人在副座上都缩成了一团,才松手笑道:“就你这样还骑车呀。”


“......”吴邪心底窘了窘,刚想逞强说“可以”,却听解雨臣叹道:“大不了以后我把车开远点。今天是怕你找不到我,所以才停门口的。”


吴邪捏了捏从早上便一直酸胀的大腿,低低的说了声“谢谢。”顿时感觉这个人情似乎越欠越大了。


到了家,家政阿姨早就备好了饭菜,两人简单吃了些,便开始晚上的课程。


CV最需要的技能就是口齿清晰、断句明确、富有感情,而这些全是吴邪的短板,想要在短短一个月内完全搞定是几乎不可能的。考虑到很快就要上交干音,解雨臣不得不以广播剧的台词为例,让吴邪一句一句念给他听,一句一句进行修正,直到这句可以了,再念下一句。练习了整晚,倒是进步了许多,语感也培养了一些,断句和感情也渐入佳境。


吴邪也对自己的进步倍感欣喜,这一晚,睡了这一周以来最踏实的一觉。


第二天,在吴邪做好了早上的训练,踩着点进了校门时,终于体会到胖子昨天说得“你火了”是什么意思了。


TBC


感觉节奏不太好...过渡的相当平淡....后面写紧凑点

评论(13)
热度(33)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