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不填了
电脑坏了,无存稿,如果链接失效可能没办法补。随缘看文吧

【非典型叶蓝】绝色卧底档案

嘿嘿828生日快乐!祝今年的愿望全部实现。

(格式糊了卡位不见了)




至大春: 
 
展信佳。 
 
请转告喻少主我已经成功的以一名杂役的身份潜入魔教分舵。目前能接触到的只有最低等的临时教众。据我所知,兴欣的主力很少会来这边打转,所以还无法探得地图。但请大春放心,我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正式教众,进入总舵,为少主探得虚实。 
 
另外,替我们报名的小厮似乎把我的名字与另一名要去春欢楼卧底的小倌名字拿反了,所以我现在只能叫绝色了。虽然今天差点没反应过来,但总体来说没有引人怀疑,只是被揶揄了几句。我叫什么不打紧,可要去春欢楼的那位如果顶着“王二蛋”这个名字,似乎并不适合。如果还赶得及的话,请千万帮他改个符合身份的。 
 
 
至蓝河: 
 
已改。 
 
时刻关注,每月记录。 
 
 
...................................................................................... 
 
至大春: 
 
本月我因表现良好已从杂役提升为临时教众,感谢上苍,终于不用再与扫帚打拼了。尤其现在正值秋分,满地金黄。如果可以使用内力,不出一盏茶的功夫我便可以把前后院打扫的没有一丝尘埃,看不见一片落叶。 
 
但是,作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杂役,我只能使用最传统的方式。但让人困扰的是,每次刚打扫完,不出一炷香,地面总会被新的落叶覆盖。本来我觉得只要不影响走路就放着没管。但在因“懈怠工作”而被罚了几顿晚餐后,我终于清楚的了解到他们所谓的打扫干净,指的是在视线可及范围内不能有一丝杂物。于是,我只能悄悄的在没人的时候用内力把叶子全部震下来。没有叶子,就自然没有落叶了。效果颇丰,在连续十日评为最干净院子后,我被破格提前提升为临时教众。 
 
由此,我可以判断君莫笑这个魔头或许有些洁癖。其他的信息我还在努力收集中。 
 
 
至蓝河: 
 
可适当展现剑术,尽快进入总舵。 
 
 
 
....................................... 
 
至大春: 
 
一别三月,甚是想念。算算日子,黄少主也应回到蓝雨了吧。走前未能同少主说上几句话,心中倍感遗憾。若是此次任务出现什么差错,那四月的凉亭一叙恐是最后一面。不过,呆了那么久,终于能为蓝雨做些事情,心里十分欢喜。希望不负喻少主所托,尽快查明魔教总舵地点。 
 
另外,我已探得成为正式教众的方法。 
 
每隔半年,兴欣总舵主陈果会带上右护法伍晨来各分舵挑人,具体的评判标准不得而知。成为正式教众后也并不意味着可以进入总舵,恐怕必须成为心腹才行。最近的一次机会便是本月下旬,我会见机行事,争取在选拔中脱颖而出。 
 
 
至蓝河: 
 
黄少安好。 
 
切莫操之过急。 
 
.................................................. 
 
至大春: 
 
很抱歉要让你和喻少主失望了,我现在依旧是临时帮众。同寝的教徒告诉我他们平均通过考核的时间为三年。也就是说,我很有可能要在这里做上三年杂事,才能摸上魔教的一点边角。无法想象若是成为心腹进入总舵需要多久,十年?亦或是二十年?还请大春转达给喻少主这一消息,请他定夺下一步行动。 
 
至蓝河: 
 
按部就班。 
....................................... 
 
至大春: 
 
之前被选为正式教众的人已经各自领了新分配的任务。我打听到有部分去了镖局,还有部分去了各个商铺,无人进入总舵。这实在令人费解,难道魔教近期有些缺钱?若是如此,或许我们可以联合微草等联盟,共同打击这几家商铺,断了魔教的根。 
 
 
至蓝河: 
 
已汇报。喻少已去安排。 
 
............................ 
 
 
至大春: 
 
虽然还未到每月通信的时间,但我今日有要紧的事情需要汇报。 
 
前几日,兴欣名下的绸缎庄出现了一批以次充好的瑕疵布。当即总舵主陈果便率领了莫凡、包子来到了分舵,意图挽回损失。然而这两位并不熟悉做账和演算,甚至无法记住每种布的价格。在此情况下,陈果提出只要有人可以计算清楚,便有重赏。想到上月曾提议联合打击兴欣的商铺,我想这或许是喻少主为我创造进入总舵的机会。恰好,除剑术以外,我最擅长算术,于是替他们演算出了损失,并进一步算出了若按什么价格折旧贩卖后,实际造成的损失。 
 
陈果果然大悦,打算带我回总舵辅佐他们,预计两日后便会有人来接我。 
 
进入总舵后,我会尽快摸清地形,让喻少主可以率领各位豪杰攻入魔教,为民除害。 
 
 
至蓝河: 
 
并非喻少主所为,千万小心隐藏身份。 
 
.............................................. 
 
至大春 
 
我怀疑我的身份暴露了。 
 
在我来到所谓的总舵后才发现,这明明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村落,甚至还有些老弱妇孺居住于此。若不是时常能遇见陈果、魏琛等人,恐怕完全无法把这与魔教两字联系在一起。 
 
而我,也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把我带来总舵。原来,负责记帐的罗辑不知何故需外出一阵,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内账目总会出现差错,他们急需一个人来顶替罗辑的位置。 
 
前段时间的那一出闹剧正是君莫笑大魔头提出的建议,假意出现问题,以确定究竟会有谁真心实意为兴欣解围。 
 
现在,兴欣所有资产,包括每人的分配我均可以看到。若是喻少主有任何安排,可随时知会一声。 
 
至于地图,由于来时始终被蒙住眼睛,无法得知确切地点,我会尽快查明。 
 
至蓝河: 
 
喻少主需你在君莫笑回来时传个信号。 
 
.............................. 
 
至大春: 
 
不知喻少主是否收到了信号。 
 
近日君莫笑大魔头终于回到了总舵,一见面就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兴欣头号账房,实在可恶,当场想祭出我的蓝桥春雪,去会一会君莫笑的千机伞。不过想到蓝雨未成,还是勉强忍住了。 
 
说到君莫笑此人,与外界传言大相径庭。外界总说他心狠手辣,做事雷厉风行。但多日接触下来,总觉得此人懒惰成性,每日就在村子里转悠,还时不时来打扰我查帐。若他不是无聊透顶,就是想看看我是否会做些小动作。 
 
我是绝对不会被他发现的。 
 
 
至蓝河: 
 
在君莫笑离谷前无需报告。 
 
............................... 
 
至大春: 
 
离上次联系已过两月有余,君莫笑终于离开了总舵。离开前,他告诉我这次他是去处理事情,下次会带我出谷逛逛。我想,届时我就可以知道进谷之路了。 
 
至蓝河: 
 
很好。 
 
.............................. 
 
至大春: 
 
君莫笑已回。 
至蓝河: 
 
任何情报? 
 
................... 
 
至大春: 
 
我现在产生了一丝疑问,兴欣真的是魔教么? 
 
在这里以及住了半年多,完全没有体会到一丝半点的魔教气息,每日他们都像寻常百姓一样操心着柴米油盐,闲聊着家常事物。最有杀气的地方,也只有厨房了。 
 
每一个人都与外界说的不同。就连君莫笑,也是一个会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实际上会默默帮忙做事得人。 
 
我们现在安排的一切真的是为了天下百姓么? 
 
那么,这里的百姓又有谁人能顾呢? 
 
 
至蓝河: 
 
做好份内的事,无需多虑。 
 
..................... 
 
至大春: 
 
我想回蓝雨了。 
 
 
至蓝河: 
 
没有特殊原因,不得放弃任务。 
 
...................... 
 
至大春: 
 
本应早些时间回你,但上一只信鸽被包子一砖头砸下来了。所幸他只是想给自己加餐,我已经将信销毁。 
 
上次说到想放弃任务,是因为我不想再与信任我的人继续尔虞我诈下去了。 
 
在之前的几封信中,我有些事情没说。 
 
在兴欣的这段时间,大家很照顾我,我也培养了几名副手,让我不禁想起原来在蓝雨的日子。在这里,没有什么总舵主,也没有什么左右护法。有的只是老板娘,扫地的,劈柴的。 
 
还有就是君莫笑。 
 
我觉得很难描述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有时候能把人惹急,有时候又非常可靠。 
 
有一次刚给我带了一只烤鸡犒劳我,下一刻又戳着我的脸告诉我再这么吃下去就不能叫绝色了,让我又好气又好笑。 
 
还有一次,不知道是哪个门派的人集结了一小批人去骚扰正常做着生意的商人,逼着他们把君莫笑的下落说出来。那一次,老板娘、君莫笑和另外几位直接把那个门派的老巢一锅端了。 
 
我问过他,为什么要采取如此激进的做法。他告诉我,他只是采取了最有效率的方式。 
 
后来我才从村里的人那里听说,那个门派仗着自己有靠山经常抢夺毫取。之前已经警告过一次,但不出几日,又心痒再犯。所以,他们才直接干脆灭掉了整个门派。 
 
说是灭,也只不过是杀了几个首领,解散了门派而已。 
 
我想这样一个人,不会是别人口中的魔头。 
 
他会在微凉的夜里给我送几床被褥,会在我烦恼时带我去村里散心,还会给我展示他的千机伞。 
 
我想,他是真的非常信任我。而我却只是一个卧底而已。 
 
 
至蓝河: 
 
喻少主让你再熬几日,事情很快解决。 
 
............................. 
 
至大春: 
 
我知道我让喻少主失望了,但是我不想再做些对他们不利的事情。如果无力阻止,我希望可以让他们安全的离开这里。 
 
 
至蓝河: 
切记自己身份。 
 
.............. 
 
至大春: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至蓝河: 
 
或许由我来解释会更好。 
 
在很早之前我已得知武林盟对君莫笑有诸多不满,虽然他行事随心所欲,但并不是至恶之人。或许有件事情你并不知晓。君莫笑原名叶修,是当时称为盟主呼声最高的人,但因被现任盟主刘皓陷害而不得不退隐江湖,加上之前仇家刻意散播谣言,叶修被冠上魔教身份。 
 
蓝雨、霸图、微草等门派早已暗中谋划推翻现任的统治。恰在此时,刘皓再用剿灭魔教为由集结所有门派。为了不让他们起疑,才派你前往。 
 
本想你在那里过一阵便好,没想到罗辑一走他们把你给挖了出来。 
 
前几日,叶修同我说想将你留在兴欣,我觉得这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思。若你想回来,我们便来接你。若你想留下来,他也会把你照顾的很好。 
 
................... 
 
 
蓝河收起书信,看着落款处那苍劲劲有力的三个字别了别嘴。自己卧底的那么认真,还为了情义两全纠结了许久,结果全是喻少主的一手策划,真是浪费感情。 
 
不过… 
 
他抬眼看了看远处,夕阳下,一个修长的人影举着个包裹冲他挥了挥手手。 
 
真是的! 
 
又拿全油小烤鸡来诱惑他,他才不会因为一只烤鸡留下来呢! 
 
不过… 蓝河看了看这个生活了近一年的地方,握住了来人的手。 
 
考虑考虑…觉得也不错。 
 
 
 
 
 
 
 
 
 
 
 
 
 
 
 

评论(15)
热度(5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秋 | Powered by LOFTER